service@usdvision.com

軸桿件的量測專家

優適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優適達科技-國內第一家自主研發高效能技術的螺絲及軸桿件專業量測廠商,產品應用於汽、機、自行車及航空等產業之各類扣件、車削件及沖棒等量測需求。

最新消息

新聞與活動

結果 1 - 12 的 18
  • icon-news
    【2023 台北工具機展】「CNC生產線上軸件尺寸全檢系統」,與您攜手邁向ESG品質時代
    06 Mar, 2023

    近年來,ESG已經被國際社會認為是企業永續經營的重要指標,每一個企業都要履行其社會責任,為自然環境盡一份心力。為了落實ESG,許多企業利用量化工具和數位管理,不僅可以更有效率地改善產品品質,也可以明顯降低管理成本。2023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大展,我們可以看到優適達科技首度展出一款可以在CNC生產線上檢測軸件尺寸的全檢系統。過去,在生產線上都只能針對幾個關鍵尺寸做抽檢,經常因為沒能及時檢驗出不合格尺寸,而生產出過多的不良品。企業為了彌補不足的產量,就需要消耗更多的能源,造成更多的碳排放。而且處理這些工業廢品,也要消耗能源,還可能帶來環境的污染。現在,我們可以看到這一套軸件全檢系統,機械手臂正將一支完成切削的軸件放置在一台自動光學檢測機台上面,在不用接觸到軸件的情況之下,這個檢測機台就可以檢測出這個軸件的全部尺寸。由於它的檢測速度很快,可以在製程中百分之百全檢,所以可以即時檢測出不良品,不至於產生太多的工業廢品,真正協助企業落實節能減碳。目前已經有好幾家國際汽車傳動軸製造廠在生產線上導入優適達科技的自動光學全檢系統,平均不到30秒就可以檢測一支軸件30個以上的尺寸,而且它的量測精度更可以滿足電動車對極靜音傳動軸的精密度要求。在歐盟因應氣候危機的「綠色協議」裡面,已經決議將在2035年全面停止銷售汽油車,而電動車勢必成為未來汽車市場的主流。不僅汽車的銷售必須符合ESG永續環保的要求,如今我們很高興發現在汽車生產製造過程之中,運用自動光學線上全檢系統,更可以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如果你是汽車供應鏈裡面的生產者,及早因應ESG的要求,你就可以取得龐大的市場先機,千萬別錯過這次工業革命的轉機喔!

    閱讀更多
  • icon-news
    優適達攜手國際走心式車床第一品牌展出新發售影像量測儀
    21 Apr, 2022

    TIMI桌上型影像量測儀器為一系列專為量測各式大小軸件尺寸的檢測專業產品,它具有微米級的量測精度,且可以自動量測軸件的全部尺寸,包括外徑、段高、弧角、倒角、夾角、螺牙,以及真圓度、同心度、偏轉度和徑向輪廓度等幾何尺寸和公差。相較於傳統手動量具和影像量測儀器,TIMI影像量測儀具有高精度、高速度和多功能的檢測性能,以及適用於現場檢測的系統設計,TIMI量測系統可以預先建立量測腳本以進行全尺寸自動量測,平均約20秒即可量測一支具有20個檢驗尺寸的軸件,所以它適合放置在生產線場,以滿足全檢的需求。 因應缺工及工業4.0的需求,TIMI影像量測儀已經成功與工具機和機械手臂整合,經過精密加工的軸件可以透過機械手臂輸送至量測機台進行全尺寸的自動檢測,將不合格的尺寸回饋加工機作參數補正,量測數據自動儲存並且上傳ERP系統,實現軸件智慧製造的系統。

    閱讀更多
  • icon-news
    車銑複合工具機業者首次於TIMTOS展 推出整合影像尺寸全檢系統之產線智能化升級方案
    03 Mar, 2022

    優適達科技利用遠心光學系統所發展出來的TIMI影像量測儀器為一系列專為量測各式大小軸件尺寸的檢測專業產品,它具有微米級的量測精度,而且可以自動量測軸件的全部尺寸,包括外徑、段高、弧角、倒角、夾角、螺牙,以及真圓度、同心度、偏轉度和徑向輪廓度等幾何尺寸和公差。利用TIMI的專利技術,在不需要對正軸心的情況之下,只要將軸件旋轉一周便可以自動偵測軸心位置和徑向輪廓,此技術已經被廣泛用於旋轉量測軸件的幾何尺寸。 TIMI影像量測儀除了作為QA實驗室例行性的首件檢查和製程中抽檢應用之外,更普遍被應用於現場製程中檢驗。相較於傳統手動量具和影像量測儀器,TIMI影像量測儀具有高精度、高速度和多功能的檢測性能,以及適用於現場檢測的系統設計,更可以預先建立量測腳本以進行全尺寸自動量測,平均約20秒即可量測一支具有20個檢驗尺寸的軸件,所以它可以滿足全檢的需求。 所有TIMI影像量測儀都配備了的量測數據資料庫,任何檢測產生出來的數據都會被自動保存下來,並且輸出檢驗報表。使用者不僅可以瀏覽和篩檢這些檢測數據,更可以進行製程統計與製程能力分析,而即時更新的X bar和R chart更是提供製程品管的可靠資訊來源。TIMI量測數據資料庫可以連接任何ERP/MES系統,所有的產品檢驗資訊包括產品代碼、製程代碼和管制上下限值都可以直接從ERP/MES系統匯入TIMI量測系統,檢測後TIMI量測數據資料庫再將記錄著包括檢測日期、檢測者、生產機台和檢驗數據等生產資料匯回到ERP/MES系統,因此製造商將擁有非常完整的生產履歷。 因應工業4.0的需求,TIMI影像量測儀已經成功與工具機和機械手臂整合,經過精密加工的軸件可以透過機械手臂輸送至量測機台進行全尺寸的自動檢測,將不合格的尺寸回饋加工機作參數補正,量測數據自動儲存並且上傳ERP系統,實際已經構成一個軸件智慧製造的系統。

    閱讀更多
  • icon-news
    <2022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優適達推出專為工業4.0設計的線上智能量測系統
    21 Feb, 2022

    優適達科技不僅是國內高精度遠心影像量測技術的先驅者,更已成功將量測數據串接客戶端ERP系統,達成製造品質與生產資訊即時管控之效益,協助業者邁向智慧製造一大步。目前在國內除了與某家上市扣件廠合作,成功導入產線上量測與數據蒐集方案之外,也透過視訊技術服務,為大陸一家螺栓龍頭廠商,成功建構產線上即時量測與量測數據串接該公司Oracle資料庫的工程,在新冠疫情衝擊下,讓銷售與服務不打烊。 翻轉傳統量測思維 一機整合多功能量測擦亮台灣品質 台灣金屬加工技術在全球名列前茅,但在量測工具的使用上,大都需要使用分厘卡,高度規,真度儀及投影機等多種量具,才能完成軸件或扣件的全尺寸量測,面對機器人裝配趨勢,客戶對量測的項目與精密度日趨嚴格,加上急單出貨快速量測的需求,讓傳統量測思維面臨巨大挑戰。 優適達科技研發團隊植基於十多年的精密量測軟體、硬體開發經驗,已針對汽機車、自行車﹑電子資訊﹑醫療器材﹑車削加工等產業之軸件及扣件,提供一機整合多種功能遠心影像量測儀器,可在幾秒內就完成關鍵尺寸或全尺寸的量測,尤其免對正軸心量測的專利技術,讓量測真圓度和同心度相對簡單且精準。 (更多量測應用 www.usdvision.com)除了快速與精密的量測方案之外,優適達科技符合工業4.0效益的智能量測方案,可發揮即製即量,導入此方案的客戶稱品管失效情形大幅改善,由於掌握了品質,可有效提高機台的稼動率及減廢的生產效能。展開創新合作模式 結合產業共創藍海市場 經營國際市場需與相關供應鏈通力合作,無法靠單打獨鬥,面臨中美貿易衝突﹅新冠疫情﹅匯率急升以及關稅壁壘高築等困境,產業朝高值化升級是解方,優適達科技期能以智能量測結合工具機與AI資訊服務,一起攜手合作發展智能化整機或智能化生產整合方案,以共創海外藍海市場。

    閱讀更多
  • icon-news
    <新品上市>性價比高的軸件尺寸與螺紋自動量測儀
    21 May, 2021

    第一季由於歐美復工,扣件業者普遍訂單回流滿載,部分業者還擴廠增加產能,面對客戶大量急單,品質檢驗工作負荷更重。對於重複性及技術性高的品檢工作,除了體力負荷大,不能失誤的壓力更大,而缺工嚴重也是亟待克服的問題。 因應快速檢測、缺工的量測議題,優適達科技針對長度100mm以下的航太、車用、建築、傢俱等扣件,甚至高精密的螺絲攻與冲棒等工具之量測,新推出快速、高效率且平價的軸件尺寸與螺紋自動量測儀,這款操作簡易、輕巧的桌上型量測儀量測,功能齊全且效能媲美三次元量測,可取代環規、三線規、游標卡尺、投影機、2.5D影像量測儀等傳統量具,機台防油汙設計,可放置在製造現場做自主檢查或巡檢,滿足抽檢與大批量檢查的需求。除了平均15秒可以完成一支螺絲15個尺寸以上的自動量測並且取代傳統量具八成以上的工作之外,優異的螺牙量測效能也是特色,例如: 1. 快速量測機械牙螺絲功能可在一秒內自動量測機械螺牙的外徑、底徑、有效徑、節距、牙山角和螺旋角。 2. 非接觸快準量測螺牙同心度功能可在5秒內自動旋轉量測螺牙同心度,比探針式同心度儀更容易操作。 3. 電腦自動搜尋第一起始牙或飽和牙位置,量測有效牙長,比使用投影機更方便可靠。另外,機台亦可透過網路資訊串連企業 ERP,即時監控與掌握生產與品管資訊,可大幅縮減工時與人力,可管控優化品質及看得見生產效能!優適達科技投入量測技術研發多年,扣件量測設備已獲汽車、機車及自行車扣件,以及在台的國際品牌商及其供應商等採用。

    閱讀更多
  • icon-news
    2020年台中國際工具機展
    12 Nov, 2020

    CNC工具機整合智能量測已經是智慧製造的必然趨勢,優適達科技的TIMI遠心影像量測儀可以在產線上自動量測汽機車傳動軸等大型軸件。 2020年台中工具機展將於11/12~11/16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舉辦,歡迎蒞臨CNC車床區6044攤位參觀。

    閱讀更多
  • icon-news
    2020年上海國際扣件展
    03 Nov, 2020

    影像量測數據必須結合製程統計(SPC)才能發揮製程品管的效益,優適達科技的TIMI遠心影像量測儀除了內建統計軟體可以分析Cpk, X bar和R管制圖之外,內建量測數據資料庫亦可以相容於任何市售SPC軟體,以盛行於中國大陸的Q-DAS為例,11/3在上海浦東舉辦的緊固件展,本公司將會展出TIMI與Q-DAS整合的解決方案。

    閱讀更多
  • icon-news
    2019年台北國際模具暨模具製造設備展
    21 Aug, 2019

    優適達專精螺絲、軸桿件等量測技術,針對自動化量測程度不足、關鍵尺寸不易量測、手動量具巡檢及高質化產品幾近全檢等痛點,推出系列遠心影像量測設備,適用於首件檢查、生產線巡檢及最終產品的量測。

    閱讀更多
  • icon-news
    2019年上海國際扣件展
    11 Jun, 2019

    優適達專精螺絲、軸桿件等量測技術,針對自動化量測程度不足、關鍵尺寸不易量測、手動量具巡檢及高質化產品幾近全檢等痛點,推出系列遠心影像量測設備,適用於首件檢查、生產線巡檢及最終產品的量測。

    閱讀更多
  • icon-news
    2019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
    04 Mar, 2019

    優適達科技將展示軸桿件的智能量測設備-非接觸式”遠心影像量測儀”,它不僅具有優異的輪廓R角量測性能,更可以量測軸件同心度。

    閱讀更多
  • icon-news
    2018年台中國際工具機展
    07 Nov, 2018

    優適達科技將展示如何在產線導入智能量測解決方案,該方案是以本公司遠心影像量測設備為載具,輔以機械手臂自動上下料進行自動量測,並透過網路資訊流串接企業ERP,即時監控與掌握生產與品管資訊。

    閱讀更多
  • icon-news
    2018中國國際緊固件工業博覽會
    21 Oct, 2018

    優適達「遠心影像量測設備」,量測快、密、準,可以一鍵自動量測全尺寸,且具操作介面即框即量,上手容易,是軸桿件尺寸量測的最佳利器。本次緊固件展,推出「遠心影像量測體驗教室」。

    閱讀更多
結果 1 - 12 的 18